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规划局积极开展对接上海工作
来源:如皋市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10:42 字体:[ ]

今年以来,市规划局按照市对接服务上海工作部署,围绕建设“上海北大门”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发挥我市“陆海江黄金交汇点,沪苏通高铁桥头堡”的叠加优势,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为策应上海五大中心建设,市规划局开展了多项城市规划研究:“多规合一”背景下的城镇体系规划、高铁南站综合交通规划及周边用地规划研究、委托同济大学开展的中巴项目周边城市功能研究……秉承科学规划、精准规划、超前规划的理念,规划局以高起点规划打造对接上海、领航发展的先行区。同时,市规划局充分发挥规划优势,积极作为,精准推介,大力开展规划招商。壹言城市商业综合体、希尔顿五星级酒店落户如皋并开工建设,进一步丰富城市新区功能配套;南美世贸中心落户中央商务区,拟建250米高双子楼,将成为未来城市新地标建筑,丰富城市空间形态;与上海绿地集团洽谈了高铁站周边区域规划建设,于10月29日举行的如皋市城市转型与产城融合发展推介会上进行了签约。

市规划局将继续密切关注上海“一举一动”,在规划理念、城市功能、房地产开发等方面,加快接轨上海的步伐,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推动“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