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以“强转树”为抓手 高标准推进市长热线办理工作
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10-12 14:39 字体:[ ]

“12345”市长热线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城管工作的“助推器”。自“强转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城管局将市长热线办理工作与“强转树”相结合,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消除疑难问题,助推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城市管理工作点多面广,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市城管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认真受理处置各项市长热线交办件,积极查办重点案件,坚持月报制度,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共受理处置市长热线511件,涉及违章搭建、流动摊点、老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等诸多方面,按时处置率和群众满意度均为100%。多年来,市城管局连续摘得我市市长公开电话受理承办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并获得2018年度市长公开电话承办工作群众满意口碑奖。

在办理过程中,市城管局始终将服务理念贯彻其中,这也是“强转树”专项行动的工作宗旨。在接到东皋新村午间噪音扰民问题之后,城管执法人员立即赴工地约谈工地负责人。虽然中午施工并无具体时限规定,但执法人员考虑到附近居民众多、学生众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实情,耐心劝导工地负责人。在得到工地负责人中午12点至14点暂停施工的承诺后,如皋市城管局安排错时人员实时巡查监督,做到后期跟进、落到实处。

这是市城管局为民办件、贴心服务的一个缩影,是市城管局深入践行“强转树”专项行动的重要体现。今后,市城管局将沿袭承办市长热线的优秀工作经验,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处理好群众的每一件诉求来推进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为“强富美高”美丽如皋建设蓄劲添力。(钱晨 刘勇 刘铭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