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首创“12345”开办企业工作法 在全省率先挑战“20分钟出照”
来源: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08:43 字体:[ ]

今年来,如皋积极推行企业开办“12345”审批模式,常态化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审批2个工作日办结,在全省创新创业环境评价中,如皋开办企业速度位居全省第四。

一是一表申请,打造审批套餐指导服务。将企业公章刻制及备案、银行开立公司帐户、领购税务发票等相关环节纳入一体化服务,辅助审批提速。二是20分钟出照,变不可能为可能。设立“开办企业VIP服务窗口”和自助服务区,选派业务骨干进行全流程帮办辅导,挑战“新开办企业20分钟内颁发营业执照”。三是“三步办结”,变数据抽查为备查。前台受理一次性录入系统,数据网上传输后台分类审批,办理结果截图上传备查,全流程网上留痕,有效杜绝开办企业各环节超时现象。四是“四方联动”,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绘制“开办企业流程图”,开展颁发营业执照、公安刻制公章、银行开户、税务申报(社保登记)四部门间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倡导即时办理、同步办结。五是“0.5个工作日办结”,变开办企业“盆景”为“风景”。强化梳理办件环节、申报材料、办理时限等各项评价要素,推进开办企业范例的培育发展,真正让全流程开办企业0.5个工作日办结成为常态化、规范化,促进开办企业办理全流程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