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地方海事部署百日竞赛强化夏季安全监管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7-11 17:22 字体:[ ]

7月9日,如皋市地方海事处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夏季安全生产百日竞赛”活动,要求针对夏季高温和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频发的特点,认真筹划,周密部署,做到防汛防台措施、危货船舶监管、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处置“四到位”,全力保障辖区夏季水上交通安全畅通。

该处全力加强防汛防台工作,及时了解气象、汛情和水情信息,利用甚高频通讯系统、电子屏显示、海巡艇巡航等途径将信息传送至企业和船舶。加强通江口门水域以及船舶密集区的现场巡航检查,维护好船舶避风、停泊的交通秩序,严防船舶发生碰撞、走锚、搁浅、碰桥等事故。

该处将危货船舶列入监管重点,严格执行危货运输船舶进出港报告、船载危险货物申报、开航前安全检查等管理规定,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危货运输船舶实施动态管控。加强巡航检查,严厉查处危货船舶与普通货船混合停泊、偷排危险废物、非法动用明火等违法行为。

在百日竞赛活动中,组织开展对客汽渡船、危货运输船、水上风景游览船、通江口门小交通船等重点船舶和通航密集区、水上水下活动水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事故隐患,及时督促整改,不留后患。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落实临时安全防范措施,有效控制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备足防汛防台物资,充实应急抢险队伍,加强海巡艇(车)的维护保养,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高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