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四化”助推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1-14 16:02 字体:[ ]

如皋司法局将信息化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信息化主导司法行政业务实战化,通过“四化”助推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


配齐人才,技术保障专业化。配齐专业人才。通过公务员、事业编制等形式招录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化工作,及时管理维护、协调解决操作运行中的具体问题,保障专网畅通、系统安全和运转正常。


掌上服务,业务工作便民化。微信公众号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及时政策咨询、法律诉求;“矫务通”对社矫对象实现了全时候不定时的监控,提升管控质量;“法律地图”解决寻求法律帮助走捷径不绕路,为公共法律服务半小时覆盖圈提升为二十分钟全覆盖; “公证人脸识别系统”杜绝假人假证现象,维护公证社会权威,确保利益不受侵害; “人民调解小助手”客户端全覆盖,实现纠纷预警实时报告、纠纷动态实时掌控。如皋司法局微信端与中国法网、江苏法网无缝对接,实现法网服务“触手可及”。


智慧党建,组织生活常态化。如皋司法局运用信息化手段、标准化管理的思维方式,打造“一个云平台、两个客户端”,研发了集党员管理、网上学习、党建活动、台账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党建平台。智慧党建平台将纸质台账电子化、党建工作日常化,规范党员组织生活日常化、常态化进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智能办公,后勤服务质效化。如皋司法局研发电子政务智能办公系统,通过微信小程序,工作人员可以方便的使用内部通讯、签到考勤、车辆申请、办公用品、互动交流、新闻公告、流程审核等18个模块功能,为领导决策和内部人员办公提供信息化服务,实现高质量、高效率、智能化的办公系统,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