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地方海事切实加强航运公司安全监督管理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4-15 15:25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对皋张汽渡、财荣贸易有限公司、第六航运有限公司等航运企业进行了安全监督检查。本次监督检查的重点包括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船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开展应急演习的情况、建立船员和船舶档案的情况、船舶垃圾和油污水处理情况。海事执法人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提出了纠正和整改要求。

如皋市现有航运公司8家,其中普货运输企业6家,汽渡企业1家,港口服务企业1家,现有本市籍运输船舶320艘。为把航运公司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该处深入各航运公司宣讲《安全生产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深刻汲取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堵塞安全生产漏洞,提升安全管理整体水平。按照计划,该处4月份对辖区所有航运公司全面进行一次监督检查,7至8月再进行第二次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航运公司提交书面整改情况报告,经检查人员验证确认后归档。如航运公司拒绝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按照《水上安全管理约谈规定》开展安全约谈,视情向被约谈公司下发“安全管理建议书”,跟踪被约谈公司的整改落实情况,并报省局备案。 (高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