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20 13:46 字体:[ ]

5月19日,如皋市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省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瑞琴,南通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明华、养老处处长俞灏,如皋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山燕参加活动。

活动中,程瑞琴与吴明华共同为如皋市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揭牌。与会领导共同为邻里爱心食堂开业剪彩,并现场查看了食堂运营情况,与前来就餐的老年人进行了交谈,询问就餐体验。

据了解,该中心位于如城街道宏坝社区,集日间照料、医疗咨询、理疗康复、文娱活动以及休息用餐等多功能为一体,是我市首家标准化、规范化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中心启用后,将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全面、更细致的服务,让老年人更舒适、更有尊严的生活。

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是加快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完善高质量养老服务供给体系、提升广大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为此,我市积极响应上级要求,进一步健全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加强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与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互补,在街道辖区内形成“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不断完善高质量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广大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提升。今后,我市将坚持真抓实干,汇聚各方力量,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真正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

活动中,陆敏对江苏省地方标准《城市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营规范》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相关领域专家、部分街道和社区负责人就如何建好用好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与市民政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