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教育局领导调研高中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10:58 字体:[ ]

为帮助教师更好地解读课程标准,进一步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发挥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3月9-10日,市教育局副局长丁非带队调研我市高中线上教学工作。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于进泉、相关学科研训员参加调研。

丁非一行分别走进白蒲中学、江安中学、长江中学、市二中,深入开展线上教学相关工作调研。调研中,白蒲中学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人员摸排和健康监测管理、高三学生备考、线上教学、复课复学准备等工作。江安中学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线上教学实施情况特别是每天坚持组织早读、教师悉心点评作业等管理举措。长江高中相关负责同志就线上教学的组织实施、听课学习、评价反馈、家校沟通、创新举措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市二中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线上教学的组织情况以及学校为复学后各年级教学活动所做的准备。相关学科研训员与学校备课组长分组进行了交流,就录播课的高质高效、线上管理的力度、学习效果反馈、高考重难点突破、学科创新举措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丁非指出,学校要根据疫情和教学反馈情势及时调整线上课程,优秀案例要大力宣传和推广,要促进家校合力形成,改善潜在学习质态,注重疫情之下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家国情怀教育。丁非强调,“线下决定线上”,要从师生不同层面,对线上学习的提前准备、过程管理、督查考核等方面细化措施,促进教师加强集体备课和个人的二次备课,提高线上课堂的效率,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确保线上教学成效。他要求,特殊时期,学校教研组全体成员要团结一致,积极教研,及时反馈,尽力确保特殊时期学生的智慧成长,帮助学生顺利度过特殊时期。(汤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