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石庄镇组织开展“爱的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石庄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57 字体:[ ]

为了更好地向家长传播亲子教育方法和经验,解决家长在教育子女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积极建构学校、社会、家庭“三教结合”的大教育网络,努力提高家庭教育工作水平。近日,石庄镇开展“爱的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石庄小学周红校长到邹蔡村和永兴社区进行授课,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和互动。

周校长从爱的有理、爱的有法、爱的有度三个方面阐述了爱孩子的方法。表明了爱孩子,要读懂孩子;爱孩子,要有的放矢;爱孩子,要把握分寸。结合当今家庭教育中常见的育儿问题以及家长们平时教育孩子时的通常做法,通过切身经历和典型事例,剖析症结所在。针对各阶段孩子的年龄特征以及家长教育存在的误区与家长进行交流互动。台上老师讲得津津有味,台下家长听得聚精会神。会后家长普遍反应,镇上安排这样的讲座正是家长们所期望的,真是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家长们懂得如何做一个“聪明”的父母,进一步提高家长的教育水平,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