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2023年首期企业新型学徒制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17:46 字体:[ ]

为提升相关企业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满足岗位发展需求,服务高质量发展,2月1日,南通六建企业新型学徒制砌筑工技能等级认定在如皋新城高中项目部开展。

此次认定考核由如皋市高级技工学校组织,一共分为两个部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共有33名企业新型学徒制装配式建筑工学员参加了考核。

认定考核全流程在市人社部门的监督下,严格执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务工作规范和国家职业资格评定准则,全过程实时录像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科学、严肃。

实操考试要求考生现场砌一字型清水墙,使用MU10页岩标准砖,进行一顺一丁法组砌,且要求砌马牙槎,必须做到勾缝深浅一致,墙面清扫干净方为合格,不仅贴合实际,同时命题严谨。

如皋市高级技工学校自2020年10月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资格以来,始终坚持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重视对专业型、技能型人才的规划培养,并通过组织各类技能培训,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技能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