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中国少年先锋队如皋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10-21 11:06 字体:[ ]

19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如皋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如师附小儿童剧院开幕。南通团市委书记王鸣昊及我市领导张建华、缪爱诚、张勇、张亚鸾、严世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如皋市十佳少先队员、如皋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受表彰。

市委书记张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泛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祖国在我心中”“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教育活动,有力促进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他指出,少先队员们生活成长在一个幸福美好而又充满希望的新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当前,全市上下紧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当下,如皋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奋力构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重要支撑,这既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少先队员们的接力奋斗。他希望全市少先队员爱党爱国、志存高远,做有志向有抱负的新时代好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矢志报效祖国,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国家的前途命运、家乡的繁荣发展结合起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修身立德、陶冶情操,做有道德有品行的新时代好少年。把思想品德修养作为人生的必修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立志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小标兵;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贤思齐,与人为善,明礼诚信,做文明美德的传承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榜样的传颂者,努力成长为品德高尚、向上向善的人。勤奋学习、慎思笃行,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新时代好少年。珍惜美好年华,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不断丰盈思想、提高本领,用扎实的学习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勤于动脑、积极实践、大胆创新,努力培养创新的意识、思维和能力,把好奇心和想象力转化为创新创造的新实践,做到学与思、知与行的统一。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做有自信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坚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劳动,不断增强体质、强健体魄;自立自强,磨炼坚强意志,锻造刚毅品格,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知难而进、不怕挫折,满怀信心地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热爱生活、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善待生命,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全市各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领导和保障,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条件。

开幕式前,张建华一行还参加了少先队展示活动,并听取了如师附小校园文化建设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