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首宗“带方案挂牌”出让地块顺利成交
来源:如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16:44 字体:[ ]

9月16日,我市出让成交首宗“带方案挂牌”产业用地。该地块位于搬经镇,土地竞得人为华辰远铭新材料(南通)有限公司。“带方案挂牌”打破传统,将工程设计方案审批前置,变企业的“等地期”为办件的“加速期”,进一步节约企业时间成本,实现审批提速增效。

今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业用地提质增效要求,积极研究推行产业用地“带方案挂牌”出让新模式新路径。建立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为主导的多部门联动机制,前期与镇区、企业开展座谈、现场踏勘,了解意向企业用地规模及规划建设需求,同步开展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等工作。出让前上下联动,多方协调,审核确认企业总平设计和建筑物工程设计方案,确保方案内容不影响社会主体公平竞争。公告中明确地块具体规划建设要求及方案资料获取方式。竞得方只要按照挂牌附件里的实际方案开发建设即可,真正实现“成交即发证”“拿地即开工”。

下一步,我市将以“带方案挂牌”出让为抓手,全面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