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2019年第四季度大物业考核如期完成
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6:31 字体:[ ]

目前,我市2019年第四季度“大物业”考核如期完成,此次考核是2019年度最后一次全面检查,为期4天,考核范围覆盖全市物业服务的124个商品房小区、21个安置房居住区、41个“三基本”服务老小区、19个非住宅项目以及57个业主委员会。

此次“大物业”考核由市城管局物管科、市物业管理中心、四大主功能区(如城街道、城南街道、城北街道、长江镇)物管办负责人、物业协会会员代表单位组成8个考核组,全面检查了各物业服务项目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秩序维护、档案资料等,重点检查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以及消防设施设备、电梯机房管理等方面内容。从检查考核结果来看,大部分物业项目能够做到常态化管理,但也有部分小区仍存在电瓶车停放较混乱、私拉乱接充电现象。针对此类问题,考核人员要求物业企业加强日常巡查,合理引导业主使用充电桩进行充电。

“大物业”考核,旨在对我市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现状进行定期调查摸底,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进一步规范物业企业的服务行为,促进全市物业服务行业质量的提升。(周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