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强化执法监管,保障农机安全
来源:如皋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19-06-18 14:42 字体:[ ]

根据省、市关于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切实做好2019年上半年的农机安全监管执法活动,以春节、五一和三夏农忙期间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农机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和“查患治患”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农机安全生产领域内非法违法行为,有效消除农机事故隐患,促进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大队长为组长,分管副大队长和各中队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和中队队员为成员的专项执法检查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推动全市农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开展。

二是强化部门合作。主动与公安等部门的合作,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强化信息互通。以对违法违规驾驶操作、违规拼、改装行为等为重点的专项检查行动。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要农事季节的安全监管和管控,开展乡村道路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上道路行驶拖拉机、违章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法制宣传。寓普法予执法行动之中,强化农机安全宣传,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赢得社会广泛关注与支持,从而提高广大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增强农机机手的安全理念,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氛围。

四是强化督查检查、注重检查的实效。上半年共检查各类农业机械80台次,巡查发现安全隐患20起,现场查封有安全隐患的农业机械1台,现场整改19起。农忙期间突出重点,进行安全生产的动态巡查,及时发现违法载人安全隐患1起。大队积极协调并解决专项行动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向行业管理部门和安全监管部门通报有关情况,确保“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