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司法局多举措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15:57 字体:[ ]

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一系列措施,助力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发挥法治文化引领。通过法治广场、法治橱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LED屏设置或滚动播放法院执行方面的内容,将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的种种后果进行详细阐述;通过法润雉水微信公众号上,精选推送普法短信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汇聚社会公众力量,对企图逃避执行的“老赖”形成强大威慑力。

二是强化协调配合。要求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执行、监督执行、理解执行、宣传执行,支持和配合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对解决执行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互间的协作配合机制保持沟通交流。

三是拓展创新公证服务。指导公证处参与执行过程中的和解、调查、送达、查控、腾房、资产处置、资产分配等执行活动,有效推动“执行难”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