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作风整治战
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6:36 字体:[ ]

“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如皋市城管局紧扣疫情防控这一中心工作,把加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作为作风整治主战场,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做到疫情防控和作风整治“两不误、两促进”。

精心组织,织紧思想防线,在防控一线彰显党性。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作风整治月为契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把作风整治月活动向各下属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延伸,认真推进疫情防控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城市管理行业准军事化管理优势,一切行动听指挥,机关全员出动,下属单位紧密配合,主动投身战疫,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见效。

履职尽责,共筑小区防线,在防控一线勇于担当。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如皋市住宅小区疫情防控考核实施细则》,成立7个专项检查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对全市229个小区(含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集中检查,重点对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出入口管理、消毒消杀、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设置等七个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充分发挥智慧城管作用,对11家视频监控共享的物业企业实时远程监控,协同发力筑牢防线。疫情防控考核情况将纳入年度大物业考核内容。

联防联动,人员下沉小区,在防控一线锤炼作风。成立8支3人工作小组,对城区8个住户密度大、管理力量薄弱的住宅小区实行派员定点管理,参与指导小区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知识普及等工作。截至目前,如皋市城管局共有700余人次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印制分发张贴130份《如皋市政府关于实施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十二项措施的通告》,筹集提供物业企业2.1吨消毒液、7000只口罩、30个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陈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