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教育局举行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训
来源: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1:42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职业学校办学水平,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近日,市教育局在南京举行为期5天的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训。市教育局副局长冯志刚出席活动。

培训活动中,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管永权针对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从参赛选手、专家评委等角度,作了《教学能力大赛模拟讲课环节经验分享》专题讲座。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方健华从“职教二十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层面,阐述了《职教新时代: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维——基于职教二十条的卓越院校(双高)计划与高水平专业建设》。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万全讲解了《县域职业教育中心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对县级职业学校的发展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作了《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讲座,对职业教育江苏实践中的体制机制建设、职教体系建设、标准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剖析,提出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从服务发展、聚焦重点和守正创新三条路径着手,走内涵发展之路,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

培训班一行还走进南京相关职业学校,就学校管理、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中高职衔接与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两所中专学校校长、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兼职教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李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