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残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残联 发布时间:2020-05-20 11:25 字体:[ ]

“垃圾分类要从知识灌输提升为一种生活习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各方努力。”14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希望通过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

活动现场,市残联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残疾人家属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为大家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必要性和做法,倡导低碳环保节能、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等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推动市民群众从“要我分”转变为“我要分”。

今年68岁的肢体残疾人郝建忠说,面对即将到来的垃圾分类,大家都在学习,这种学习要从知识变为习惯,还有一段路要走,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残疾人也会慢慢养成这一良好习惯,让我们的社区(村)也更加环保、更加文明。

“我们将不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为残疾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组织专业人员现场示范,分类引导,努力在社区残疾人中营造户户响应,人人参与的氛围。”志愿者面对社区居民和残疾人的提问,逐一耐心普及相关知识。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康复室主任殷雨航介绍,“除了现场宣传,我们还会通过宣传栏、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残疾人宣传,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市民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
  “实施垃圾分类处理,有利于引导人们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市残联工作人员杜甜田告诉笔者,“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还将走进结对社区、残疾人家庭,开展更广泛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不少残疾人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形式很新颖,各种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参加,最让人高兴的是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作用,相信通过努力,我们的生活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