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全省自然资源信访工作业绩突出集体”
来源:如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2 字体:[ ]

近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通报表扬2022年度全省系统信访工作业绩突出单位和个人,如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评“全省系统信访工作业绩突出集体”。

近年来,如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弘扬治沙精神,按照坚定信心、锁定症结、商定路径、厘定责任、限定时点“五定”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攻坚化解行动及“百日百案百名领导”信访包案化解活动,全力化解信访矛盾,切实维护自然资源信访稳定。

一是落实涉地信访工作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定期到信访接待场所接访制度,在全系统推行“双员接访包案”机制,落实信访干部全员包案、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员接访的要求,使领导接访包案化解矛盾问题真正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防洪堤”和“减压阀”。全面执行信访案件“三日约见当事人”及“五步工作法”制度,做到联系办理、当面送达、引导评价、事后回访、重访督查。

二是完善信访化解处置体系。将涉地信访纳入市级信访平台进行月通报、季考核,推进“访”“调”对接,引导各方平等对话,和谐协商,有序化解涉地矛盾。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掌握情况、包解决问题、包教育稳控、包依法处理、包停诉息访的“五包”责任,把涉地信访工作网格延伸到各镇各村各小组,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三是严厉打击非访滥诉行为。针对“一人多案”情况,及时与市信访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沟通,对滥用行政、司法资源牟取不正当利益的人员,及时采取相关措施予以规制,并积极引导其通过协商手段化解矛盾。对恶意煽动群众,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人员,采取严密监控措施,发现违法行为严惩不贷,严厉打击其嚣张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