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外国语学校召开食品安全暨食堂常规管理工会议
来源: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09:5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市外国语学校召开了食品安全暨食堂常规管理工作会议,学校分管后勤的副校长、总务处分管主任、司务长、食堂全体员工共六十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闪失和懈怠。会议首先通报了该校食堂被市教育局评为“如皋市A级食堂”和“如皋市A级示范食堂”的喜讯,在该校分管校长的带领下重温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操作规范》《学校食堂安全工作十条须知》,并对其中重要条款,如:采购与运输、入库与存储、加工与保鲜、烹饪、分餐、洗刷与消毒、留样与记录、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状况等十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上进一步强调了管理人员分工,明确了相关职责,要求全体员工一定要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服从组织领导,杜绝自由主义;做到“四勤三白”,进出备餐间必须进行二次更衣。

食堂各块主管及各班组负责人逐一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岗位、忠诚学校、关爱学生、团结和谐,用真心,付真情、倾全力、做贡献,勤勤恳恳,踏实工作,不辜负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期待,推进食堂服务和安全工作再创新特色,再上新台阶。(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