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地方海事强化入沪船舶的专项安全监管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16:33 字体:[ ]

举世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从上月起,如皋市地方海事处抽调3艘海巡艇和10多名海事执法人员在焦港、如皋港、碾砣港等通江口门和重点水域对由辖区水域驶出拟进入上海黄浦江水域的船舶实施专项安全监管。至11月4日,已先后对入沪船舶实施检查54艘次,查纠缺陷总数189项,严把了入沪船舶的安保关,筑起了“进博会”的“护城河”。

该处深刻领会举办“进博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进博会”的安保工作。他们运用张贴标语、宣传展版、甚高频广播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进博会”安保有关规定,要求凡下一港拟进入上海港黄浦江水域航行、停泊、作业的中国籍船舶应向海事部门进行专项信息报告。该处接到船舶专项安全检查申请后,均在24小时内按照《船舶专项安全检查项目表》登船实施安全检查。重点核查船舶是否携带“低慢小航空器”,一经发现即按规定进行处置。同时检查《船舶信息报告表》、《船上人员信息报告表》,在船舶离港前录入船舶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入沪船舶信息报送专用平台”。该处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船舶所有人或者经营人组织船舶开展开航前自查,及时发现并纠正船舶存在的问题,并确保船上自动识别系统(AIS)保持开启状态、甚高频无线电话(VHF)性能良好,保持船上通信联络的畅通。(高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