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加速跨江合作 厚植融合势能
来源:如皋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19 09:07 字体:[ ]

如皋围绕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着眼服务“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聚力加快推进区域合作、交通一体化、政务一体化等工作。

一是加强跨区域合作,与上海、苏南高效联动。2020年11月9日,长江镇与张家港市凤凰镇签订跨江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从产业协同发展、园区合作共建、文旅融合发展、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落户了投资100亿元的广大特材如皋产业园项目,目前一期、二期已建成投产,正在推进三期建设。长江镇与上海同济大学科技园飞地合作,对新兴产业项目进行孵化招引。目前已落实1600平场地租赁协议,正在立项公开招标确定运行团队。如皋市高新区上海交大(如皋)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扎实推进,项目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平台设立4个多月,对接洽谈的科创项目已有30余个,疫情期间,以洽谈“不见面”远程视频方式,推动5个项目落户上海交大创新平台。如皋市国家级开发区与上海嘉定和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园开展合作共建,达成初步协议。

二是加快构建外联内畅的快速通勤圈。启动S30如常高速、东如高速前期研究,推进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推进G40如皋段改扩建工作及增设长江镇互通,推进通皋大道二期工程,启动如皋西站和如皋西站综合客运枢纽及通站道路建设。

三是积极推动政务一体化服务。扎实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通城通办”,梳理形成如皋市“跨省通办”事项清单101项、“省内通办”事项清单74项,梳理已实现“通城通办”事项和计划实现“通城通办”事项清单。推动“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我市在省内远程评审全覆盖的基础上,与安徽芜湖、山东博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三省三地”的“跨区域远程云评审”,实现评标资源共享,进一步发挥三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比较优势。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水平不断提升。目前,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达7万多人次,所有试点医院已全部完成DRG接口改造工作,正逐步上传结算清单,上传率达到93.41%,新增79家药店纳入异地联网购药直接结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