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残联举办残疾人电动自行车维修培训班
来源:残联 发布时间:2019-06-12 11:45 字体:[ ]

“虽然身有残疾,但我也向往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次免费参加残联技能培训,不仅让我学到一技之长,还能改善生活状况。”

近日,为期两个月的电动自行车维修培训班在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开班,全市共有21名残疾人前来报名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配置了4辆两轮电动车和维修零部件。培训老师耐心细致地向学员们介绍着它们的名称和作用。学员们不仅听得认真,还不停地向老师提问,并拿起零件仔细观摩。磨头镇残疾人冒文建说:“以前虽然学过电动维修方面的知识,也开过维修店,但维修技术不全面、不精通、不系统,生意一直做得不好。这次培训,让自己增加了本领,增强了信心。”52岁的冒文建,因患骨髓炎疾病导致左腿行走不便,得知市残联举办电动自行车免费维修培训,立马报名参加了。“电动车维修也是一门技术,如果学好了,同样能成为残疾人朋友的谋生手段。我特别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希望以后有条件开一家电动车维修店。”冒文建这样说。

今年20岁的吴窑镇小伙沈竞峰,患有先天性听力残疾,平时只能靠戴助听器与人交流。初中毕业后,他跟父亲学做铝合金安装生意,由于听力障碍无法与外界交流,后来就一直待在家里。“很感谢培训老师,他不但教会我可以谋生的一技之长,还教给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沈竞峰在纸上写着说,“这种将‘开发岗位、定向培训、推荐就业’各环节相结合的订单式培训,针对性强,可以让我学以致用尽快上手,同时也创造了就业机会。”

本次活动由市残联与如皋远程达电动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培训为期2两个月,期间实行培训费、食宿费全免。参训学员将从掌握电动车的整车构成、基本原理、维护及日常管理等知识以及整车故障的判断、检测、排除等方面进行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与实操训练,基本掌握电动车维修、养护技术。

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副主任金甜表示,通过技能培训,让残疾人提高自身素质,学到一技之长,提高他们的就业水平,改善生活状况,增强应对社会、独立生存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