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南通市政协教育界别委员来如考察教育工作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15:24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南通市政协教育届别委员在政协履职过程中的主体作用,11月30日上午,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南通市委主委陈宋义率南通市政协教育界别委员20余人来如考察在安定小学召开的2018南通市基础教育(小学)课程改革第十五次现场推进会。如皋市政协副主席严世斌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现场观摩了安定小学“明达教育”课改项目现场,广场献词、雅乐讲坛、书苑、游泳课程、盆景课程、千人礼仪操、千人诵读、千人安定少年拳、安定书院阅读、STEM社团群展示、安定秀场、生命体验馆、明达研究中心、项目展演等精彩展示让考察团一行切实感受到“明达教育”这一江苏省首批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的丰硕成果。

随后进行的座谈会由南通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郭毅浩主持。如皋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俊在致辞中表示,如皋教育的改革发展得益于南通“教育之乡”的底蕴滋养,得益于南通“教育现象”的追赶超越,期待各位委员对如皋教育多提宝贵意见,促使如皋教育人努力打造“教育之乡”新优势、新亮点,推动如皋和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参会的南通市政协教育界别委员们对如皋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小学教育与初中教育、高中教育的有效衔接,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生活德育的实施路径,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的有效衔接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南通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主任胡泓石表示,南通教育源远流长,有“崇文修德、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价值追求。如皋市安定小学的素质教育精彩纷呈、目不暇接,是南通教育、如皋教育的一个美好缩影。

陈宋义在讲话中表示,如皋市安定小学在2018南通市基础教育(小学)课程改革第十五次现场推进会上的展示让人大开眼界。他指出,教育的发展得益于经济的发展,教育要努力实现设施设备、师资队伍、教学理念、管理队伍等方面的现代化;要关注学校的培养目标,努力让良好的习惯、高雅的品质成为学生一辈子的行动;要引导家长、社会理性看待培养目标的多元性;要努力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大学区制建设、教师的合理性流动、学校评价机制的改革等方面进行有效探索。他希望所有政协教育界别委员都能立足本职岗位,关注社会热点难点,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