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高新区开启河道垃圾捡拾公益活动
来源: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3-30 14:27 字体:[ ]

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文件精神。近日,在如皋市高新区(城南街道)茅雉河风光带开展了河道垃圾捡拾公益活动,引导全民参与,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守护如皋碧水蓝天。

此次活动由如皋市河长制办、市科协主办,高新区(城南街道)、市绿色科普协会承办,市文明办指导。计划联合全市二十家志愿服务团队,开展20场次,分别在长江岸线、主要河道,长期开展“同饮一江水 共筑绿篱笆”河道垃圾捡拾公益活动项目。

为真正做到“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志愿者们在“世界水日”,用行动向大家倡议:对茅雉河风光带河面垃圾打捞、岸边垃圾捡拾。志愿者们乘着船,拿着捞网将河面上的枯树枝、垃圾袋等漂浮物全面打捞,同时也不忘将河道岸边的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干净。针对河道水质、河长公示牌内容和河岸上的情况也都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查看,并对茅雉河风光带公共设施进行防疫消毒。

为切实提高群众们的节水意识,培养惜水、亲水、爱水的良好习惯,加深珍惜水资源的观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动员部署等形式进行宣传,并倡议大家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总结提升,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意识和责任感,从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治水队伍中,珍爱我们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