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突击检查一事故企业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15:26 字体:[ ]

安全生产是涉及职工生命安全的大事,也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发展和稳定。如果说追求效益是企业的生存发展之道,那么安全生产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亡羊补牢浪费的是时间,增加的是成本,加倍受损的是职工、企业乃至社会。强化事故预防理念,增强源头防控能力,工作到点到位,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安全,则能促进企业用较低的成本创造最大的效益。

8月13日上午,如皋市应急管理局陆海峰局长带队,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直插曾经发生过事故的江苏罗门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门扬环保”)开展检查。

2019年5月4日10时左右,位于江安镇的罗门扬环保汽配车间钢结构屋面改造时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作业人员叶某在施工时从屋面坠落至地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执法人员进入现场,首先看到的是工作人员急急忙忙去张贴岗位操作规程,部分企业员工停下手中工作开始打扫卫生。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必须真抓实干,来不得半点疏忽和麻痹。心存侥幸,敷衍了事,最终只会害了自己!

执法人员对罗门扬环保的生产现场进行抽查,发现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安全通道堵塞。安全通道是生命通道,保证通畅关键时刻能救命!三令五申的行车挂钩安全装置损坏了还是无人过问。随地可见的香烟盒、烟头。火灾无情,莫要等到发生火灾事故才追悔莫及!开关没有保护罩,电柜门敞开,电线破损裸露等现象普遍存在!是维修电气设施投入缺失,还是安全生产责任心缺失?一起起血淋淋的触电事故已是最好的警示教育。智者用别人的教训避免事故,愚者用自己的鲜血换取教训!气瓶太阳下暴晒,氧气瓶与液化石油气瓶距离不足两米,氧气瓶旁停放电瓶车。事故离我们可能真的并不遥远!物品堆放超过安全标准高度,堆放倾斜。各种物体打击事故的教训不应被忘记。高处作业梯子停用但未进行封闭。灭火器过期,且现场未见灭火器点检记录。胶黏剂使用完毕随意摆放,未盖盖子,有机溶剂气体挥发。

对于上述隐患,市应急管理局责令罗门扬环保立即整改到位,江安镇安监局进行督导验收。检查结束,陆海峰局长对罗门扬环保所有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以七个生动的事故案例警示罗门扬工作人员杜绝习惯性不安全行为,对事故隐患绝不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