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0:09 字体:[ ]

今年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深耕“三大领域”精准发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企业开办更便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减申报材料,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准入的便利度。线上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以我市智慧政务企业开办半日通系统为支撑,应用省“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实施企业开办事项全流程电子化办理;线下深化政银合作,全力打造企业开办“融易办”服务品牌,放大“1+14+N”企业开办“一站式”代办服务体系效应,持续推动企业开办全流程“半日通办”机制。同时,大力推广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运用,依托“全链通”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开办“跨省通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头跑”“折返跑”等问题。

二是项目审批更高效。积极响应南通市“项目招商突破年”号召,为项目从落地到竣工投产提供全程“保姆式”“智囊式”服务。服务前延后伸,在项目招商洽谈阶段,提前介入,对项目选址、产业政策、能耗指标、排放指标、工艺流程、产出指标等进行全面论证,为项目落户提供决策参考。在项目报建阶段,主动服务,提前辅导,制定个性化全流程事项办理清单和办件地图,推行项目专家部门集中咨询、线上“云”评审、全程代办帮办等服务,为重大项目发放服务绿色通道卡,通过精准的辅导降低企业报批成本,提高一次通过率。根据南通市统一部署结合省施工许可系统建设情况,优化重大项目施工许可办理模式,对施工许可实行动态化管理,实行“一证到底”,在桩基审图通过、总承包施工单位确定后,先行发放施工许可证,根据施工图设计、审查进展实时调整施工许可范围。对社会投资的低风险工程,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并行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

三是阳光交易更规范。全面推行“不见面交易”,依法依规组织各类交易活动。重点抓好交易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完整性,执行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负面清单制度,确保交易文件无排他性条款,营造公平、信用的竞争氛围。统一交易规则,以南通市统一制发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关文件和政策为执行依据,统一交易流程和规则,提优“限额以下智能交易平台”,加快推动服务类、货物类以及专业工程的智能评标工作,持续推进服务标准化进程。加快建设无人值守开标、全程电子见证的远程监控系统,对现有开评标场地和监管软件进行提级改造,打造智慧交易平台,为各方交易主体在中标贷、电子保函、履约保函等方面提供多元化服务;推广使用线上异议(投诉)系统、啄木鸟系统,畅通意见征集和异议投诉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