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四举措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来源: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10:14 字体:[ ]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及时按规办理依申请信息公开,有效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依托政务公开标准化试点工作,制定并动态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规则》,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和工作流程,以制度促进公开规范。

二是拓宽申请渠道,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机构、联系方式,不断拓宽申请渠道,为群众申请信息公开提供便利。

三是严把三个环节,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在依申请公开工作中,严格把好受理、办理、答复三个关键环节,做好信息公开申请的分类工作,明确所涉业务科室,对于拟公开的内容由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把关,遇到疑难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咨询,确保公开内容的准确性。

四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不断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