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第一中专开展“绿色生活伴我行”爱绿护绿活动
来源:如皋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15:30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值此3.12植树节之际,如皋第一中专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绿色生活伴我行”爱绿护绿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平常连锄头都没有摸过的他们,此刻却有板有眼地当起了“园艺工程师”。大家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爱绿护绿”行动中,男生拿铁锹,女生端水盆,挨个儿给树苗培土、浇水、围堰,清理白色垃圾,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个个都是干劲十足,热情高涨。虽然大家脚底全是泥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春意让大家满心欢喜。本次活动除了传统的植树项目以外,还增加了除草项目、为办公室绿植浇水护绿等,旨在提高同学们爱绿护绿的意识,并将行动落到实处。  

据了解,在学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各班级踊跃参与以“植树节”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同学们用色彩鲜艳、内容丰富的黑板报为早春增添了一抹颜色。高二综合部的学生更是利用学生层面的升旗仪式向大家宣传了环保的重要意义,提倡大家积极参与爱绿护绿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低碳生活。  

本次活动以植树绿化为载体,使广大学生在参与绿化活动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提高了个人素质,达到了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如皋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