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智慧气象“技术流”助力治愈黑塌菜种植“焦虑”
来源:如皋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09:50 字体:[ ]

九月下种,十月分畦,冬后经霜更酥软。如皋肥沃的土壤,培育出了津甜爽口的黑塌菜,早在2013年就成功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如今它已成为如皋响当当的 “国字” 招牌之一。

眼下正是黑塌菜移栽的最佳时节,黑塌菜移栽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近日如皋市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小组来到位于高新区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开展冬季黑塌菜种植现场服务。

黑塌菜属于十字花科,在扬花期容易跟其他十字花科植物杂交,引起品质的退化,质量也难以保证。在移栽期,若长时间缺水暴晒,极易导致黑塌菜枯蔫死株。针对一系列生产难题,农气人员将观测设备搬至黑塌菜基地,立足黑塌菜习性,开展精细化专题服务。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短信电话组成的立体化服务网络,锁定天气变化,着力助力产量质量大提升。

秋日阳光正好,远处稻粒饱满,收割正当时;近处黑塌菜专用移栽机,带着从智能育苗大棚培育出的黑塌菜菜苗,向着千亩良田进发,又是一年丰收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