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开展危化品运输船舶及内河涉江运输船舶专项整治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15:53 字体:[ ]

3月13日,如皋市地方海事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船舶及内河涉江运输船舶专项整治活动。

本次整治活动自即日起至12月11日结束,历时9个月。专项整治的对象为航行、停泊、作业于本市辖区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船舶,通过焦港船闸、如皋港水闸、碾砣港水闸进入长江的内河船舶。重点检查船舶和船员证书、主动力及辅助设备、救生设备、消防设备、信息化设备、船舶防污染及安全管理体系等。整治期间对辖区每家航运公司至少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对到港船舶的检查以现场监督为主,安全检查为辅。对于在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对存在问题的航运公司,督促限时整改,并通报相关管理部门。对存在问题的船员,依法采取罚款、扣分、扣留或吊销船员适任证书等措施进行处理。对违反有关法律,涉嫌构成犯罪的,按照《江苏省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程序规定(试行)》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航运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管控重大水上交通安全风险,消除重大事故隐患,形成长效监督机制,最终达到减少水上交通事故、服务航运业安全健康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水上交通环境的目的。(周小兵 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