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搬经分局开展医疗机构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16:20 字体:[ ]

为加强医疗机构价格行为监管,维护医疗服务价格秩序,保护广大患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搬经分局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药品价格和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在标价之外加收未标明的费用、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明码标价与价格公示执行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抽取医疗机构台账资料与现场公示内容进行比对检查,同时现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督促医疗机构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规范收费行为。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医疗机构的日常监管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规范医疗机构依法经营,使规范收费常态化,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