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跨区联动 携手共研
——如皋科学教师团队受邀赴镇江进行教学交流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08:57 字体:[ ]

6月12日,镇江市“小学科学高效实验课堂教学探究”主题教学研讨活动在镇江市实验学校举行。受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邀请,我市小学科学教师团队一行8人参加此次活动,并在活动中展示了活动教学背景下的科学教育的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活动共开设8节研讨课,来自我市白蒲小学的李松林和搬经小学的徐燕受邀进行了教学展示。李松林执教的是科学自编课程《神奇的旋转》,李老师语言亲切生动,教学方法灵活而多样,教学功底深厚,在教学过程中善于设疑,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训练以及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搬经小学徐燕执教的是科学自编课程《我的小火箭》,徐老师注重以学生为本,通过几个活动的串联,一步步完善小火箭的设计,到最后成功发射火箭,在小组合作中发展了学生对技术设计和动手制作的兴趣,激发其创新精神,孩子们玩得开心,学得快乐。在随后的教学交流研讨中,两位教师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精准细致的课堂点拨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如皋科学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课堂建设的相关要求,围绕具有如皋特色的“活动单导学”教学模式进行深入研究,有效促进全市科学教师的专业成长和科学课堂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