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财政“三结合”做好部门决算工作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07 08:41 字体:[ ]

近日,如皋市财政局部署市级预算单位决算工作,要求将部门决算与做好三个方面“回头看”有机结合,确保各预算单位“真实、合规、准确、完整、及时”完成部门决算,不断提高部门决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一是将决算工作与预算执行情况“回头看”相结合。要求对全年预算数、调整预算数、实际拨款数分门别类全面清理核对,确保总会计账、表之间核对衔接一致,保证决算基础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将决算工作与财经纪律执行“回头看”相结合。将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明细支出与党政机关经费管理规定相结合,聚焦“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是否规范管理,关注预算单位发放的津补贴和奖励是否超标准、超范围等,保证决算的合规性。

三是将决算工作与会计基础工作“回头看”相结合。调整不合规账务,正确结转收入、支出、结余,保证编报合规、计算准确、内容完整、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