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高新区(城南街道)组织市人大代表调研区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11-25 16:18 字体:[ ]

近日,如皋高新区(城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高新区市人大代表和部分高新区选民代表对高新区教育教学工作开展集中调研,为高新区教育工作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调研组首先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实地考察,无论是巧妙融入乡土元素的儿童游戏设计,还是为关爱特殊儿童开设的“融合教室”实践,或者是屡次斩获省市和国家级大奖的各类学校社团组织都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近三年高新区政府对教育硬件建设投入2000多万元,不断优化高新区教育教学环境。全区各校以“学校创建”“课程改革”“科研兴校”“师资提升”“依法治教”为抓手,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擦亮了高新教育品牌。

“全区各学校如何进一步整体联动均衡发展?”“如何不断提升各学校的办学底蕴和办学特色?”“怎样牢牢守住校园内外安全底线?”“如何破解不断增加的生源数量与硬件投入之间的矛盾?”“如何通过设立教育奖励基金会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围绕这些热点难点问题,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积极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高新区教育近几年发展所取的成绩,也会将此次调研讨论的有关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议案建议带到人代会上,并积极跟踪解决,助推高新区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陆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