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教育局分批开展学校档案集中整理培训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17:13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教育系统各学校档案管理,10月下旬,市教育局分批开展了学校档案集中整理活动。活动历时4天,每批次1天,先后有51所中小学(幼儿园)、64名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了集中整理活动。

活动期间,市教育局组织档案管理人员学习了《江苏省中小学校档案管理暂行办法》《江苏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办法》以及文书档案、教学档案、声像档案、光盘档案的整理办法,并对《暂行办法》中“综合档案室”建设和如皋市教育局“集中保存、分类管理”的档案建设思路进行了深入解读。各学校对2017年度的文书、照片、声像等资料以及2017-2018学年度教育教学、学籍资料进行了现场整理。如皋市档案局档案指导科李小霞、刘伯伟对档案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答疑。

市教育局举办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学校档案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为建立规范化、科学化的学校档案管理系统打下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归档目录分类标准和培训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强化工作责任,及时做好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开发利用工作,为如皋教育事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