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企保扩面普惠民生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16:20 字体:[ ]

8月3日,家住江苏如皋丁堰镇朝阳村的崔彩霞收到一则来自该市社保中心的短信通知:“经审核公示,您符合享受皋政发〔2022〕10号文件规定的‘居转企’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首次参保补助的条件,补助金额1000元已发放至您的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请注意查收”这对于崔彩霞来说是一个意外之喜:“当时办理‘居转企’的时候也不知道有这个补助政策,今天忽然收到这笔钱,我真是太意外了。”

职工保险是社保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也是社保扩面工作的重点。今年来,如皋市出台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补助政策,对2020年该市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人员,在2021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首次且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当年缴费累计满6个月的,给予1000元新增缴费补助;次年缴费累计满6个月的,再给予1000元续缴补助。

“今年是首批参保补助发放,经过几轮筛选审核公示,如皋全市共有4621人符合条件,社保中心也争取了财政资金460多万元,这两天正在对符合条件的市民进行发放,目前已基本发放到位。”市社保中心党支部书记谢仁杰说道。

政策红利不断释放,让那些参与“居保转企保”的市民也更加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以前也没有缴纳企业保险的意识,后来村里上家里来做了工作以后才知道,缴企保会让我们以后的晚年生活更加有保障,我就跟爱人一起办了。”市民李立荣兴奋地说道,“而且现在还能领两次参保补助,真是太好了,我回头叫我大哥大嫂也去办理。”

“自推行居民养老保险转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这项工作以来,如皋已有25000余人实现了居保转企保,市民们响应度都非常高。”谢仁杰表示,下一步,如皋市社保中心将继续结合城乡居民医保和养老保险征缴等工作同步宣传,确保把这一惠民政策送达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