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长江镇文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如皋市长江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9 09:01 字体:[ ]

9月7日上午长江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江镇文化站文化礼堂举行。

大会按照章程规定完成各项议程,长江镇文联正式成立,并通过投票选举产生如皋市长江镇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和委员。全镇一百多名文艺工作者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综合文化科科长、综合文化站站长范丽华代表镇文联筹备组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长江镇近年来的文艺工作分析了新形势下文艺工作面临的挑战,对今后长江文联未来的发展提出希望与建议。一、文艺创作再出精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紧密结合镇实际、深入联系群众,潜心创作出更多“沾泥土”、“带露水”、“冒热气”的文艺精品,切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二、文艺活动再攀高峰。立足优势文化资源,持续做亮“家文化”活动品牌,让文艺活动月月有新意、季季出精彩,提升镇文艺工作影响力。三、文艺队伍再添血液。人才是文艺繁荣发展的根本保障,镇文联将努力挖掘身边文艺人才,进一步壮大文艺队伍,为提升镇文化软实力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大会听取、讨论、通过了《长江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如皋市长江镇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石梅当选为长江镇文联主席、范丽华当选为长江镇文联副主席、陈雪飞当选为长江镇文联秘书长。新任文联主席石梅为如皋市长江镇舞蹈家协会、如皋市长江镇戏曲家协会、如皋市长江镇书法家协会、如皋市长江镇音乐家协会、如皋市长江镇美术家协会、如皋市长江镇摄影家协会授牌。

新当选的长江镇文联主席石梅讲话,并就下一步长江镇文联工作的开展进行表态发言。一、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振奋民族精神。中华文化既是历史的、也是当代的,既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我们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让我国文艺以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屹立于世。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文艺为人民。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人民。文艺工作者要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多坐坐基层人民的“热板凳”,多钻钻基层人民的“矛盾窝”,多听听基层人民的“心里话”。三、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创新是文艺的生命,要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造全过程,大胆探索,锐意进取。要用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踏实的努力创作出更多高质量、高品位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