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12315平台ODR成员企业发展工作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09:23 字体:[ ]

日前,如皋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如皋文峰大世界有限公司、如皋新城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如皋月星家居广场管理有限公司共4家企业被纳入12315平台ODR成员企业发展对象。

据了解,“ODR”企业是指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指导监督下,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提供在线解决消费纠纷服务的企业。企业入驻12315平台后,消费者可通过相应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及支付宝城市服务“12315”等途径登录全国12315互联网投诉举报平台,直接选择ODR企业进行投诉,ODR企业可在平台受理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在规定的时间给予消费者答复。消费者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选择ODR企业实时处理、实时回复,不仅节省了一定的投诉成本,也有利于企业树立诚信经营的公众形象。ODR企业第一时间从平台上处理客户投诉,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提速维权效率,同时也可以通过平台进行一些大数据的分析,让企业后续管理工作更有针对性。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12315平台ODR成员企业发展工作,对我市申请“ODR”的企业依照标准和要求进行综合考评,最终选出上述四家企业,并于近日召集四家企业召开ODR企业发展培训会议,强调ODR企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着重就ODR企业申请、开通程序、ODR企业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下一步,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ODR平台”的推广力度,将更多的企业发展成为ODR企业;同时,加强对企业的动态监督和业务指导,引导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处理消费纠纷能力,推进消费纠纷源头化解,为消费者营造良好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