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2020年“润苗筑梦”“滴水·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如皋中专举行
来源: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10:54 字体:[ ]

11月16日,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南通市扶贫开发协会、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在江苏省如皋中等专业学校联合举行2020年“润苗筑梦”“滴水·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南通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爱诚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南通市“三会”副理事长王乃儒主持。南通市“三会”副理事长陆善平介绍了南通市“三会”前期扶贫助学有关情况和今后工作安排。如皋市“两会”理事长蒋明华在致辞中表示,如皋市扶贫“两会”始终坚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贫困百姓解难”的宗旨理念,积极凝聚各方力量,通过资金助学、推荐就学助学、产业扶贫项目单位助学和借助省、南通“三会”专项扶贫活动等方式,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学子得益于助学扶贫。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牢记社会关爱,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努力,学业有成。

南通市教育局调研员余宙表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扶贫助学工作为他们的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将来走上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

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爱诚向南通市“三会”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心系如皋发展、关注如皋教育事业、关心如皋贫困学生。同时,寄语受到资助的青年学子,要在大局中确立人生理想,在大势中勤奋刻苦学习,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梦想、如皋发展有机融合,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读书。他要求,如皋教育部门要注重立德与立智相结合、动手与动脑相结合,普通高中更加重视动手实践、职业教育更加重视思维素养,切实培养出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合格学生。

南通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向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确定志向,志存高远,立下报国志向,珍惜学习机会,早日成长为祖国栋梁;要勤于学习,增长本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断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要牢记历史,传承精神,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要致敬先进,传递爱心,以张謇先生为榜样,回报社会,以己之力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

据悉,此次“润苗筑梦”“滴水·筑梦”助学行动向江苏省如皋中学、如皋市第二中学、如皋市长江高级中学、江苏省如皋中等专业学校40名学生发放合计10万元助学款。会上,如皋中学、如皋中专受助学生代表交流发言。南通市教育局、如皋市教育局、如皋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两会一处”“职教扶贫基地”学校分管负责人,如皋市全体受助学生等参加会议。(邓晓燕 殷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