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再动员,再培训!助推南通建成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样板区域!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10:35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质量和督促企业深化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提升我市工贸企业的安全基础管理水平,有效压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年初我市对各镇(区、街道)工贸企业标准化创建和提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力推动南通市建成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样板地区的目标,8月8日下午,我市对今年拟创建的一级和二级标准化企业进行了再动员暨创建工作业务培训。

各镇(区、街道)的负责人员及创建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6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基础科科长陈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我市安委会专家刘文分享了双钱集团(江苏)轮胎有限公司创建二级及一级标准化的经验做法及考核过程中容易扣分的环节,对考核细则的13个一级要素和42个二级要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科长陈华对企业网上及书面申报、如何做好自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申报资料的提交和创建验收的时间节点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陆海峰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四个到位: 一是要认识到位。各企业要认清标准化创建的重要性及紧迫性,要从主要负责人履职的角度去实施这项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重视是关键;二是要组织到位。各企业回去要立即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因地制宜搞创建,全员参与是根本;三是要措施到位。以责任制为核心,分解目标任务,从人、机、物、法、环各个环节去实施整改和完善,现场硬件是基础,管理改善是保障;四是要目标到位。各企业都必须在年底前全部通过国家及省局的验收,顺利完成南通市建成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样板地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