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财政局“三举措”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细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15:14 字体:[ ]

今年以来,如皋市认真贯彻落实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上半年累计退减缓免税费超30亿元,其中办理留抵退税近19亿元。财政部门强化资金保障,推动留抵退税政策实现资金直达、红利快享,切实发挥助企纾困、涵养财源、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效应。

一是建立部门协调机制。联合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制定工作方案,强化部门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实行信息共享,及时沟通会商,推动政策落实快、落地准。

二是统筹保障退税资金。统筹使用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和自有财力,合理安排支出顺序,保障退税资金需求,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三是密切跟踪退税进度。加强库款日常监测,及时了解退税进展,定期开展留抵退税数据统计和对账工作,保证退库进度与退税资金的统筹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