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创优三项工程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15:58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扎实推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创优三项工程,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业绩。

一是党员队伍素质工程。在坚持“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加强传统教育、组织交流讨论,开展分析评议,确保学习活动深入开展。积极组织书香大队全民阅读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加强读书学习,积极撰写读书心得,广泛开展征文比赛、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加大干部职工能力培训,通过鼓励自学、集中培训、在线考学、岗位练兵、外出参观等多种渠道,加大对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打造能力强、素质优的大队团队。

二是文明服务诚信工程。引导窗口服务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性,不断探索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使大队党组织在社会群众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干部职工中的凝聚力不断增强。以争创诚信单位、诚信窗口、诚信标兵为抓手,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展示风采的平台,促进诚实守信的良好行业风气。引导大队从业人员把党员示范与诚信建设相结合,把诚信建设与维护群众利益相结合,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讲党性、重诚信、守法纪、作表率”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三是联系群众惠民工程。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走帮服”活动,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单位作风转变。走进客运企业、货运企业、维修企业、驾校等,走进结对共建社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及时梳理群众诉求,即时处理群众难题。深入推进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效能公示制、干部交流轮岗制和失责追究制等五项制度,促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新提升。(朱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