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开发区妇联开展“女人有健康,家庭更幸福”知识讲座
来源: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1-12 15:27 字体:[ ]

为进一步关爱女性,增强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1月5日上午,区妇联联合如皋市妇产医院、如皋市学雷锋义工站在戴庄村开展“女人有健康,家庭更幸福”知识讲座。活动吸引了65名妇女参加。

讲座中,如皋市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刘顺莉以“如何预防妇科疾病”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及病例,给大家讲解了常见的妇科疾病发生、发展的过程和乳腺癌、卵巢癌、宫颈癌等癌症的早期症状及诊断治疗方法,并分享了妇科疾病的预防措施。她提醒广大女性同胞关注自身健康,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发现问题尽早治疗,坚持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现场互动环节,对大家提出的疑问,刘主任均耐心地作出了解答。刘主任专业精彩的讲座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了各类女性疾病,同时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如皋市学雷锋义工站志愿者们还为参加活动的妇女做了血压测量,并告诉大家如何从饮食结构、生活环境等方面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一个健康幸福的人。(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