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如皋分站赛开赛
来源: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17:34 字体:[ ]

9月20日上午,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江苏如皋分站赛在我市奥体中心开赛。来自我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相关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的396名选手参与了相关测试项目角逐。

本次达标赛按年龄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壮年组、老年组五个组别,每组分为男、女两类,对应5个测试项目。通过绕杆跑、抛实心球、30秒跳绳、坐位体前屈、3000米跑等项目对选手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和柔韧能力进行评测,“测试+竞赛”的模式让选手了解自身身体素质的同时,不断突破自我,享受竞赛的乐趣,并对自己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中掌握到不少科学健身知识。

本次达标赛测验活动,使用标准化计时芯片和智能化的数据采集系统,提高了达标测验活动的效率和准确度,为赛事的高效举办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