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户外广告及店招标牌详细规划设计方案》通过省住建厅专家组评审
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15:41 字体:[ ]

为落实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工作试点的函》的文件要求,更好的贯彻“先规划、后治理”的原则,我市聘请北京清美道合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对我市重点路段和区域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进行了规划。

日前,省住建厅组织江苏省规划设计研究院、苏州大学、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对《如皋市户外广告及店招标牌详细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北京清美道合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向省局领导和专家组介绍了我市户外广告及店招标牌设计方案的项目背景、规划依据、规划对象、规划范围;详细说明了城市文化符号的提取过程、建筑色彩选取意向依据、照明亮化建议以及楼宇标识设置导则;展示了建筑附着式户外广告及店招标牌详细设计方案和规划实施效果,获得了省局领导及专家组的肯定。

省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我市户外广告及店招标牌详细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定位准确、编制思路清晰,规划引领得以彰显。同时建议我市以住建部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工作试点为契机,按照2015年江苏省城市户外广告设施专项规划编制纲要的要求,完成我市户外广告设施专项规划(总规)的编制,作为制定详规和规划管控的依据,为圆满通过住建部验收奠定基础;破局“一店一招的技术规定”和“一店一招的合理需求”,进一步优化店招标牌设置的形式、种类,思考各类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的管控与引导标准;完善后期规划管理的相关工作举措,确保规划落地并取得实效。

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夏明要求我市结合专家组的建议,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对设计方案加以修改完善,抓好详细规划设计方案的实施,建立县级城市户外广告设施规范管理的“如皋模式”,确保高标准通过住建部明年6月份的检查验收。(陆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