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南通市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如召开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11:15 字体:[ ]

11月17日,南通市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我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我市城北街道非诉讼服务中心、市非诉讼服务中心、城南街道非诉服务中心公调对接分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了我市非诉讼纠纷化解综合平台建设相关情况。

近年来,我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立足“提速”“提质”“提效”要求,坚持实战运行、多元共治,努力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高质量发展,真正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有效维护了基层社会和谐稳定。2019年12月,如皋全力打造非诉讼纠纷解决“如皋模式”在全省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姜永华在讲话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政治性、重要性、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各项工作再突破、水平再提升。要强化重点推进,努力构建非诉讼纠纷化解工作新格局,做实基层实战平台,配齐人员、建强队伍,优化实体对接机制。要抓牢关键环节,着力解决社会矛盾“外溢上行”治理难题。坚持预防在前,提升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水平;坚持联动共治,提升矛盾纠纷综合治理水平;坚持理顺机制,提升矛盾纠纷系统治理水平。要加强组织推进,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