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开发区妇联举行“畅游书海 共同成长”爱心捐助活动
来源: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1-11 17:49 字体:[ ]

冬日的寒冷抵不过学生们对读书的热爱,近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畅游书海共同成长”爱心捐助暨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组读书节表彰活动在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在学生合作背诵《古人谈读书》中拉开序幕。紧接着,“阅读悦咏”知识竞赛6支代表队闪亮登场,通过必答、抢答和加试三个环节角逐年级冠军。选手们聚精会神,积分你追我赶;观众席上,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由衷的喝彩声此起彼伏。特别是抢答阶段,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新的高潮。同学们感受到赛场上“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刺激,体会到半路杀出“黑马”的惊喜。这场比赛,既是多门学科知识的比拼,也是同学们的多元化思维与平日积累的精彩体现。

随后,分享民间故事、互荐一本好书、畅谈阅读趣事、全体齐读《观书有感》等节目一一呈现,激发了广大学生的读书兴趣。活动最后,开发区妇联为8名特困学生赠送了爱心读书卡,为年级组评选出的“读书小明星”以及此次比赛决出的一等奖代表队颁发了奖品。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学生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体验到阅读的乐趣,激发了学生主动阅读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今后,开发区妇联将继续着眼于提高妇女儿童的综合素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阅读成为生活的常态,让追求知识成为社会潮流,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庭因书香而幸福,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宗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