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高新区(城南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高新区(城南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26 11:04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街道人大工作基础,切实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1月18日下午至1月19日上午,高新区(城南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聘任会暨第一次会议。高新区(城南街道)全体议政代表、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高新区(城南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分组名单及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建议名单(草案)》,并举行了第二届议政代表聘任仪式。

会议听取了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小军作的辖区内2021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高新区(城南街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产业质态加速转型,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农业农村统筹有序,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得到加强。2022年高新区(城南街道)将着力强调六个“突出”:一是突出园区建设,着力提升产业能级;二是突出“高”“新”属性,着力突破优质项目;三是突出项目为王,着力优化运行质态;四是突出科创定位,着力构建创新体系;五是突出乡村振兴,着力强化发展保障;六是突出党建引领,着力凝聚发展合力。

随后,与会人员分成三组对《高新区(城南街道)2021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2021年度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及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酝酿和会商。

会上气氛热烈,议政员、代表、委员们纷纷结合街道发展大局、群众意见诉求等,对2022年的工作重点、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提交《意见建议表》,内容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此次会议共收到选民代表小组和选民代表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9件。其中工业经济类2件,城市建设类4件,农业农村类13件,社会事业类10件。经过与会代表们讨论、研究、票选,确定了高新区(城南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最后,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石兵就进一步深入发挥选民代表议政会作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对党忠诚,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更高站位。

二要紧扣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三要心系群众,在为民解忧中展示更暖情怀。

四要唯实惟先,在自我革新中展现更优形象。

他要求,全区上下、各位代表要认真落实市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委会对高新区提出的目标任务,主动担负起新的职责使命,大力弘扬新时期如皋治沙精神,着力打造如皋创新驱动核心策源地,主动融入龙游河科创走廊、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贡献更多高新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