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给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如皋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09:43 字体:[ ]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自2018年1月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战争要依靠人民才能打胜。为了更精准地扫除黑恶势力,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希望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工作,积极提供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一、举报内容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和扶贫款项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11)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在重点打击上述涉黑涉恶犯罪的同时坚决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二、举报方式

   1、市扫黑办

   电话:0513-87190182;

   邮箱:rgzzb@126.com;

   地址:如城街道长宁路100号如皋市综治中心扫黑办(412室)。

   2、市纪委监委

   电话:12388;

   邮箱:rgjwxf@163.com;

   地址:如皋市行政中心纪委信访室A206室。

   3、市公安局

   电话:0513-87285110或110;

   邮箱:rgxz87285110@sina.com;

   地址:如城街道惠政路588号如皋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办(801室)。

   对相关举报我们将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铲黑除恶。我们虽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让我们共筑扫黑恶、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的铜墙铁壁,共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如皋新家园。

(如皋市信访局宣)